合作提案 linchipi@gmail.com
2018/2/4

[捷克 布拉格] 從 布拉格的最高處 欣賞整個布拉格的美景 佩特任瞭望塔 The Petrin Observation Tower

難得來到布拉格,說甚麼也要找個高處,來看看這城市,一般眾所皆知的,像是城堡區的星巴克、舊城區的天文塔、火藥塔、克萊門特學院和查理大橋旁的橋塔,都是相當知名的地點,可以在較高的地方看布拉格,但我這次要介紹的是比這幾個點更高,可以看得更遠的,甚至可以看到這個城堡區和流經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的景緻。




這次的目的地,就是在佩特任山上的佩特任公園裡的Petřínská rozhledna(佩特任瞭望塔),是不是很饒口,要怎麼來這裡呢?最省力的方式就是先搭公車或電車到Ujezd 站,再轉乘纜車上山。

不過呢,身為一個背包客,當然是用走路的,我從布拉格城堡附近出發,先去了之前介紹的斯特拉霍夫圖書館,再一路走過來,沿途的路程,從布拉格到斯特拉霍夫圖書館,約十分鐘的路程,再到這裡大約還要再走20分鐘,而且有一大段的上坡喔,建議還是要考量一下自身的腳力了,不過沿途的風景很不錯。

 接著會在遠處看到一個不是很高的塔就代表到了,說到這座塔他其實不高,只有60米而已,他一開始是因為旅遊俱樂部的成員,去了巴黎的世界博覽會,看到了艾菲爾鐵塔,於是受到啟發,就決定募集資金,在布拉格蓋一個,當然一開始他還是有用途的,他被用作瞭望塔和發射塔,之後也成為電視信號的基地,在目前就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啦


稍微排一下隊買票之後,就準備上去了,這裡很貼心的可以選擇坐電梯上去,再慢慢走下來,因為走累了當然豪不猶豫的就搭電梯上去了。
Booking.com

遠處的布拉格城堡區,也是布拉格最熱門的景點之一,要進入布拉格城堡,往往得大排長龍,建議要一早就進去,才可以避開龐大的人潮。



接下來把鏡頭拉往另一側,則是相當受觀光客喜愛的查理大橋,說到查理大橋,我也有一個隱藏的地點,可以以最棒的角度,欣賞這座查理大橋,也就是上面這張照片拍照的地方。

在這裡也不藏私地分享,就在查理大橋旁邊的另一座橋的橋墩處,那裏有一個小公園,在那裏可以餵天鵝,跟天鵝近距離的接觸,而且運氣好,還可以發現其他的小動物,在這裡可以拍到很漂亮的查理大橋。


離題了,再拉回布拉格的景致,往更遠處看,則是伏爾塔瓦河,這座流經布拉格的河流,更為這座美麗的城市,帶來了不同的色彩,一座座紅色的建築在我們腳下,很可愛的一座城市,讓旅人們不禁愛上這裡。

接著從塔上往下走,迎面而來陣陣的冷風,冷的直讓人受不了,由於他是鐵塔,因此沿途的階梯,大半都是沒有擋風的,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。


旅途的最後,又慢慢走回了布拉格城堡區,回頭一望,Petřínská rozhledna(佩特任瞭望塔)就佇立在遠處,有機會前往布拉格的朋友,別錯過了這個私藏的景點了。
其實佩特任公園,除了這座塔,也是相當不錯的散步地點,在這裡還有一個付費的迷宮,也是遊客們熱愛的景點,沿途走上來的景致也是非常不錯。

捷克的行程要怎麼安排?哪些小鎮是值得去的?交通要怎麼排?可參考:

Klook.com

Petřínská rozhledna(佩特任瞭望塔 The Petrin Observation Tower)
地址: Petřínské sady 633, 118 00 Malá Strana-Praha 1, 捷克
官網:http://en.muzeumprahy.cz/198-the-petrin-observation-tower/
票價:成人 CZK 150、優待票 CZK 80 (詳細價目表點我下載)
營業時間:11~2月   1000~18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、10月 1000~20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~9月     1000~2200

Share this:

張貼留言

 
Back To Top
Copyright ©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. Designed by OddThemes